电子科学系举办保研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 2022-04-27   作者:   浏览次数: 10

423日上午,电子科学系举办保研考研经验交流会,电子学科责任教授段纯刚、系主任唐晓东、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黄荣、副系主任钟妮、极化材料与器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越方禹等教师与2018级部分学生代表参会,与2019202060余名同学线上交流,会议由副系主任彭晖主持。

   

钟妮首先介绍了电子系今年的研究生招录情况和备考注意事项,鼓励大家树立明确目标、坚持到底,实现人生梦想。彭晖以《2022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选拔细则》为例,详细介绍了保研规则,尤其是对素质加分项进行解读,提醒同学们要充分利用科创课程机会,争取竞赛获奖和成果发表。

   

在经验分享环节,侯彰钰同学结合自己参加清华大学夏令营的经历,详细介绍了保研流程及注意事项。她谈到,夏令营的面试过程是一个双向选择的过程,参加夏令营无论是对保研还是考研都很重要,要把握好这一个与老师沟通交流的良好机会。

   

徐雪柯同学从保研学校的选择、导师联系、面试准备等方面进行了分享;贾其申同学结合自身经历谈到,一定要有计划、有思考地备战考研,根据自身实力和兴趣来选择考研学校和方向;胡黎同学从备考实战出发,详细地介绍了考研复习资料的选择及各种备考app的应用。

    

沈浔同学分享了自己考研的心路历程和选择调剂院校的经验,江晓晓同学介绍了申请境外高校研究生需要准备的各种资料和申请时间节点等信息。

   

段纯刚高度评价了六位同学的分享内容,鼓励同学们坚定信心、充分准备,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争取在今年的考研中取得满意的成绩。

本次考研经验交流会激发了同学们的深造热情,增强了决心和信心。据悉, 2018级电子系本科生中,共有34名同学成功保研或考研,占比超过45%,其中,2018光电专业深造率近70%。 



  图、文:彭晖

校核:王珠凤

审定:黄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