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云学术报告”系列讲座第九场

发布日期: 2022-05-06   作者:   浏览次数: 10

为了帮助同学们舒缓疫情防控封闭管理期间的压力,保持良好的生活和科研状态,电子科学系推出抗疫云学术报告活动。邀请近期有优秀研究成果发表的老师做学术报告,为研究生和高年级本科生在线解读分享自己的研究成果,促进师生之间的学术交流,营造自由活跃的科研氛围。请同学们积极参加,踊跃提问!

第九场:透明电子学的前世今生

报告人:杨长

报告时间:202259 900 ~11:00

腾讯会议号:881-830-559

会议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dm/Gol0M0Js9oXm

报告人简介:

杨长,华东师范大学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极化材料与器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国家海外高层次青年人才计划入选者,德国莱比锡大学客座教授。本科毕业于复旦大学,于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取得博士学位。曾先后担任日本东京大学博士后,德国莱比锡大学讲师、PI、博导。作为负责人承担中德多项国家级项目,包括德国科学基金会(DFG)重点项目群项目、DFG面上项目、国自然面上项目等。主要研究领域为铜基透明电子材料与器件,成果发表于PNASNature Commun.等国际期刊,被Nature Energy及欧美二十多家行业媒体亮点报道。

 

报告摘要:

基于宽禁带半导体的透明电子学是新一代半导体技术的热点,涵盖透明导电技术、透明电子器件和透明能源器件等重要应用方向。然而高性能p型宽禁带半导体的缺乏严重制约了透明电子学的发展。本次报告主要介绍透明电子学的发展历程,以及p型铜基透明电子材料与器件的最新研究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