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云学术报告”系列讲座第十一场

发布日期: 2022-05-10   作者:   浏览次数: 10

为了帮助同学们舒缓疫情防控封闭管理期间的压力,保持良好的生活和科研状态,电子科学系推出抗疫云学术报告活动。邀请近期有优秀研究成果发表的老师做学术报告,为研究生和高年级本科生在线解读分享自己的研究成果,促进师生之间的学术交流,营造自由活跃的科研氛围。请同学们积极参加,踊跃提问!

第十一场:典型量子磁性体系的热输运研究

报告人:徐杨

报告时间:2022516 9:00 ~11:00

腾讯会议号:262-896-438

会议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dm/r2DociJHQPl2

 

报告人简介:

徐杨,华东师范大学青年研究员,2013年获复旦大学物理学学士学位,2018年获复旦大学凝聚态物理博士学位,2018年底至2021年初在瑞士苏黎世大学开展博士后研究工作,20217月入职华东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长期从事新奇量子物态的输运研究工作,在量子磁性、拓扑材料、非常规超导多个新奇量子物态体系中都取得了重要的创新研究成果。近年来在国际著名学术期刊发表SCI 论文三十余篇;其中作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的15篇中,包括5Physical Review Letters1Physical Review X, 6Physical Review B等。担任Physical Review LettersNature CommunicationsAdvanced Materialsnpj Quantum Materials 等期刊的审稿人。2021年入选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

 

报告摘要:

量子磁性不仅其本身物理内涵丰富,还与拓扑、超导等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因此,以量子自旋液体为代表的量子磁性研究成为了近年来凝聚态物理领域的热点与前沿。本次报告中,我将介绍我近期使用热输运手段对量子自旋液体、自旋链等量子磁性体系的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