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系召开全系教师大会

发布日期: 2022-09-23   作者:   浏览次数: 10

921日下午,电子科学系在物理楼226报告厅召开全系教师大会,学习贯彻2022年暑期学校党委全委扩大会精神,讨论电子学科专业结构调整优化方案,布置本学期教学科研工作安排,会议由支部书记黄荣主持。

系主任唐晓东首先解读了目前学校对于学科专业调整的最新政策,分析了电子学科两个本科专业目前的形势及未来的发展趋势,号召电子系中青年教师要锐意进取,勇于担当重任,规划好自己的个人发展路径,在本科卓越人才培养工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副系主任彭晖向全体教师完整系统地介绍了电子科学系的发展历程,接着以翔实的数据分析了两个本科专业的招生、培养和就业现状,并对培养方案调整可能涉及的课程调整方案做了说明。

副系主任钟妮介绍了今年研究生招生宣传和推免生报名情况,并就研究生参加竞赛、学位论文预答辩和正式答辩等工作进行了说明和安排。极化材料与器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越方禹介绍了实验室评估的准备情况以及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工程认证的进展情况。

最后,支部书记黄荣就电子支部本学期的工作重点进行了布置,强调本科卓越人才培养要从优良的学风建设抓起,希望任课老师共同努力,互相学习借鉴教学经验,努力提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课堂听课效率。通过本次全系教师大会,进一步明确了电子系立足电子领域学科前沿、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定位,指明了接下来需要努力的方向,坚定了大家的信心,凝心聚力共同推进学科专业结构调整优化和卓越育人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文:王珠凤

审核:黄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