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的旅行|电子科学系教工党支部举办“云上荐书会”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4-09   作者:   浏览次数: 10

46日下午,电子科学系教工党支部组织 “云上荐书会”暨学习生活经验分享主题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蒋旭和电子系百余位师生在线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黄荣主持。   

电子系系主任唐晓东首先作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形势通报,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学校、学院和系里组织的各种活动,多提建设性意见。他谈到,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阶段,希望同学们能够理解和配合学校的各项防疫规定,合理安排好学习和生活,静待疫情结束。

在荐书环节,系副主任彭晖推荐了心灵励志图书《少有人走的路:心智成熟的旅程》,他谈到,自律是解决人生问题最主要的工具,也是消除人生痛苦最重要的方法,形成自律的原动力是爱,在这个特殊时期,希望本书能给大家带来帮助;支部书记黄荣推荐了中国科幻小说代表作《三体》三部曲,他结合认识宇宙和认识人类自身这一永恒命题,鼓励同学们通过阅读硬科幻类作品大开脑洞,提升自己的创造思维和创新思维;支部纪检委员杨静结合视频资料,推荐了《未来简史》,鼓励大家乐观地畅想、憧憬和拥抱美好的未来;支部副书记张媛媛以女性视角为大家推荐了《杨绛传:简朴的生活,高贵的灵魂》,分享了杨绛先生的修养、境界和处世哲学,并期待同学们通过补充精神食粮,共克时艰;学院工会委员李波推荐了系列科学纪录片《宇宙时空之旅》,他希望同学们在解压的同时能补给知识。此外,唐晓东老师的女儿唐岳祺利用网课休息时间,带领大家进行了一次云旅游,用流利的英语介绍了圣诞老人的故乡——芬兰的风土人情、美食和文化等。 

  

 

  

  

 

在分享学习生活经验环节,2020级研究生党员王亮君谈到,在封闭管理期间,生活、工作边界变模糊,可以通过增加仪式感来开启一天的工作,规律作息加上适度运动,减少焦虑。2019级电信专业本科生周渤翔则建议要认真对待网课,按时上课、预习和完成作业,规避不良习惯,提高自觉性和主动性。2021级本科生方雨菲建议要做好计划,坚持早睡早起,和室友一起相互监督;保证按时上课,学习时间隔绝社交软件;做喜欢的事情,用爱好去填补压力。  

蒋旭对支部党员和参会师生表示感谢,她谈到,这样的“云交流”方式,不仅给同学们补充了精神食粮,更带着大家经历了一次心灵的旅行,期待有更多机会参与类似活动。黄荣谈到,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帮助同学们学会合理地在线学习、日常生活和娱乐锻炼,缓解同学们的焦虑情绪,增强大家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图:蒋纯莉

文:王珠凤

审核:黄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