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云学术报告”系列讲座第十二场

发布日期: 2022-05-20   作者:   浏览次数: 10

为了帮助同学们舒缓疫情防控封闭管理期间的压力,保持良好的生活和科研状态,电子科学系推出抗疫云学术报告活动。邀请近期有优秀研究成果发表的老师做学术报告,为研究生和高年级本科生在线解读分享自己的研究成果,促进师生之间的学术交流,营造自由活跃的科研氛围。请同学们积极参加,踊跃提问!

第十二场:功能材料的电化学脱盐研究

报告人:潘丽坤

报告时间:2022525日  930 ~11:00

腾讯会议号:945-933-076

会议链接: https://meeting.tencent.com/dm/kNa390SYr6Un

 

报告人简介:

潘丽坤,华东师范大学研究员,科睿唯安2021全球高被引科学家,爱思唯尔2021中国高被引学者。目前的研究方向为功能材料及能源、环境和柔性智能化应用。已发表SCI论文360余篇,被引用21000多次,H指数82。目前担任Journal of Colloid and Interface Science等多个期刊的编委。

 

报告摘要:

主要介绍功能材料的电化学脱盐技术,包括脱盐电容、脱盐电池等,以及通过材料的优化策略改进电化学脱盐的稳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