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学系研究生“抗疫学术沙龙活动”系列讲座第八期

发布日期: 2022-07-11   作者:   浏览次数: 10

电子系研究生“抗疫学术沙龙活动”系列讲座第八期,2020级硕士研究生

报告题目:电磁超表面的研究与应用;电催化简单介绍

报告人:古祯;汪梦秋

报告时间:2022.07.11 19:00-21:00

腾讯会议号:#腾讯会议:260-398-048

腾讯会议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dm/jySFEG7FIYId

报告人简介:

古祯,2020级硕士,研究方向为:电磁超表面的设计与应用。报告摘要:2011年哈佛大学Capasso课题组提出超表面概念和广义斯涅尔定律,并设计V型天线阵列的超表面来提供相位突变,从而实现电磁波的任意角度出射。自此超表面引起了国内外的广泛关注。本次报告将主要介绍超表面的原理、设计方法及其在极化转换、全息成像等方面的应用。

汪梦秋,2020级硕士,研究方向为:电催化。报告摘要:许多化学反应尽管在热力学上是可行的,但由于反应速度太慢而没有实际意义,为了使这类反应具有使用价值,就需要引入催化反应和催化剂,以降低总反应的活化能,提高反应速率。